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兩位大男生

兩位大男生 - 師生因緣 - 蘭臺

比預期中多了一位  倒也是期待中的那一位
兩個大男生一坐下來  話說1992~95間師生與校園往事  
源源不斷  就像今天溫煦的冬陽那般在我們之間閃耀著光芒
我以為過往的教學生涯都被我蒐藏保存了...
沒錯  台上的視野與台下的仰角當然有所差異的
有些事我真的是忘了  Huang幫我回憶了一樁課堂事件
Lee上課趴桌大睡被我當下糾正  他還回嘴說:哪有?
這樣的事應該不很特別  回頭一想記憶裡沒有特別的身影 
倒是 Huang仍記得我當時回應Lee的一句話叫我暗自吃驚
據說我當時回應這位分明在 趴桌大睡 硬宣稱自己沒有的 Lee說:
你再辯下去  連人格都沒有了! 
我是忘了說過這樣的話  顯然自己很不以為意  應該說是脫口而出毫不修飾的真心感受
Lee也沒放在心上吧  日後和那班的相處印象還挺好的  不記得台下有怨恨的眼光
今天回想起來 當時的氣氛裡 我那句話還頗有些正氣在
我更多的感受是  那年代老師的"正氣" 真的有發揮一些正面的效果
老師說了情境下該說的話  不是心存羞辱
學生也心領老師的教訓  沒有執拗的對抗
這些話 這樁往事  已經沉到記憶搜尋不到的死角
今天重見天日 它就不會消失了

Lin陪Huang來我這兒  原是被我心下期待的可能
以茶會師生舊誼 人生一樂也 

麵包機傳出陣陣蒜香起司的味道
日已近午  他們起身告辭
兩位大男生彷彿從 92年的時空走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