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來去看王老師 - 春樹暮雲 - 蘭臺

來去看王老師 - 春樹暮雲 - 蘭臺



停好車 找到王老師的住家
大夥兒等我到齊 才開始聽"故事"(開刀始末)
眼前就是熟悉的粗獷豪邁 竟然他才術後一個禮拜
剛進門老師給我一個滿懷的擁抱 令我驚喜萬分
從前的師生互動中 從來沒有過這一幕
況且這是養病中的老師 :)
那個年代的人 情感表達總是內熱外冷
王老師性情中人 與學生很親
和我們這一群畢業數十年的老學生仍然親如當年
每逢這樣的場合 我的心都很享受
享受什麼樣的享受呢?
因為印證了許多美好的情意原來是真的
那些個美好本來也是真的 只是未到時候 永遠只是口舌上的吟風弄月
詩人如何能說 "相對如夢寐" 或 "今宵賸把銀釭照,唯恐相逢在夢中"?
當離闊半甲子之後還能與年少時 "行則連輿,止則接席"的同窗一起來探望王老師...
(當年是:Kitty與Tammy連袂騎單車 Sherry與我常被誤點所誤 Tammy與我隔壁坐)
當一頓飯的時間就能如同"白首宮娥話當年" 重現已為歷史陳跡的共同記憶...
(王老師問我的是這句詩 他說不上來 我也一時接不下去 :)
當飽餐一頓之後 話匣子仍然不飽 繼續以記憶療飢
從午餐吃成下午茶 從彰化吃回台中
(我都忘了我在掌控方向盤呢 好險!! :)))
這是我所享受的 -- 詩人說的如此其真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