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水晶花瓣


水晶花瓣  作者:鍾玲
                                              
雷亞勤站在機場接機的人群之中,盯著斜坡盡頭的自動門,他的內姪還沒有出來。再等上五分鐘就不等了,公司還有個會議要他趕回去主持。
自動門打開,有位中年紳士一個急步出來,雷亞勤一下子給他吸引住了。這個中年人的外表其實很平常,那種典型飛來飛去經理級的人物,修裁合身的西裝,掩住他微微突起的肚子。是他與經理級外表極不相稱的神情吸引了雷亞勤:這個中年人怯怯地立在斜坡頂端,緊張地掃視斜坡下的人群,眼中流露出脆弱的神色,不知怎的,他發亮的雙眼令雷亞勤連想到一碰就碎的水晶花瓣。驀地,一片陽光鍍亮了水晶,有個女人走上斜坡,很富韻味的女人,一襲淡紫色的鬆身衣裙。他們兩人站著凝視對方,中年人緩緩握起她的手,輕輕放在自己胸前,這幾個動作不會超過三秒鐘,雷亞勤卻感受到那份時間指針刺不到的永恆。雷亞勤耳裡轟一聲,全身一陣痙攣,是的,如果自己與畢瑩重逢,也會是這樣。不!尤甚於此!他會握起她的手,放在他狂跳的心上,他們的目光牢牢膠住,他們會激動得不能自己,因為心要跳出框框,安頓在對方身體上。他不會顧慮周圍眾人劍似的目光,把她擁入寬闊如平原的胸懷,她輕輕地合上螢亮的眼,期待著……
自從五天前知道畢瑩已由美國回到了香港,他的精神就處於亢奮狀態:如果他們在小巷裡相遇?如果他到他們旅館裡面的咖啡座,守候她一個人出來,然後跟蹤她,到了人擠人的街上,貼在她身後喚她的名字?如果她竟打電話來約他,有機會斗室相處……
這五天他做了多少白日夢。不,這十年來他幻想過各式各樣的重逢場面。深刻的愛情不會乾枯,已變成地底的浮流,不時會噴出地面成甘泉。那年他三十九歲,卻像個小伙子般動了真,連自己也難相信,愛的根會那麼深,愛的結合會那麼甜。可是因為自己非自由之身,兩人活生生給拆散了。她傷心地去了異域,十年來他陸續打聽到,她嫁了個工程博士,生了兩個兒子。
雷亞勤打了五個電話,找到牌桌上的太太,才知道內姪改了晚上班機來。他回到公司開完會,到總經理室去簽文件,忽然電話鈴響了,傳來對方清脆的女聲:
「喂,我是…」
雷亞勤驀地全身一震,直起身來:是她!是她的聲音!等待十年的一刻終於來臨了,震撼心弦的一刻啊!對方卻一口氣沒停地叨叨說下去,只留些空檔給他答「啊」「是」「好」:「喂,我是畢瑩,你記得我嗎?你好不好?我回香港了,聽說你升了副總經裡理,恭喜你啊!有件事想麻煩你,我要替大兒子買一部電子遊戲機,你們公司新出的那一型,大家都說好,你能給我打個折扣嗎?不知能打多少折扣?」
雷亞勤打完電話,愣在座位上,心直朝下沉,碎了的水晶在漆黑無底的枯井中,落下去、落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