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教學理想國

離開講台的老師  曾經是老師
如果沒有了台下眾生  老師過的是什麼乾癮?
和幾位同業交換電子書的編輯理念之際
教學的因子又在我腦海中活蹦亂跳  幾乎就是"不擇地皆可出"
對此  我驚訝於自己已經離開講台的事實
這與其說是眷戀  不如說是內化程度已深的現象
是我的理想  不管落實的或懸念多時的...
久而久之  自然而然就內化為我生命的一部分
假以時機 像今天這樣的會談  
這些想法活靈活現的展示出來也就不足為奇
我該為這些個 "不擇地皆可出"的想法 架構一處理想國
既然名為"理想國"  
就是擺明不與現實妥協的超現實性
當然 與利益 (進度、考試、成績) 兩不相干
這個國度即將成形  
當想法被文字化之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