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我心悠悠為青衿

今天為小美的blog換皮
她要我為它更名為  "青青子衿 "
我再問她 標題下的子標題想寫些什麼呢?
她隨口就說 : "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 沉吟至今"
我聽了 直說 下得好 下得好...
我心之悠悠  何嘗有厚薄於哪一屆?哪一班?
青青子衿之好惡  卻鮮明如阮籍之青白眼  不留餘地
一天內  我遍嚐他們的冷暖 如陰陽殊途
受教兩年曾遭多次痛斥的班級  抱著集腋成裘的大溫暖  盛讚老師的"熱情"
也有兩年呵護'溺愛'的班級  變更預定流程  呼之則來 揮之則去   忍令老臉貼冷屁股...
雖則如此  冷中有熱 也不乏其人  只是冷面當道  熱情甚不得志而已
以理性及經驗的高度俯視  當了然於胸  
青青子衿  何以令我心悠悠  自是不言可喻
問題是 有些個"奇蒙子"的情緒障礙物  氣焰高張 直搗悠悠我心
但為君故 沉吟至今
沉吟至今
               沉吟至今 
                                 沉吟至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