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餐會中

對目前的我來說  大老遠去到那裡  絕對是偷懶有理的

我摸著心底溫度  卻斬釘截鐵爽快地對著電話那頭負責聯絡的黃主任說yes

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在工作情境的當下 有時候是不準的

並不是說  我或別人變得比較和善可親和往常不一樣

應該是說 不在工作氛圍裡  大家少了一道道名為"立場"的防線

只要從中抽離  還原的就是真實的溫度

一進餐廳  Tango舞曲響起  舞林高手隨興起舞 

 舉手投足間   就是快意自足  

炒熱氣氛的  還有創校元老級長官同仁寒暄話舊

大家都曾經在這二十多年的教學因緣裡 有過深深淺淺的緣分

有的也許不曾認真對話過  或有的常常只是點頭而過

有的交集深  至今已深化為真正的朋友

有的曾因工作的立場有過節而餘寒猶存

不管曾經是什麼

已然深化的同仁之誼  彌習彌佳

曾有過什麼不愉快的相處的  回頭一想已如輕煙四散

人與人之間   並非有什麼真正的對立

只是環境使然

但人與人之間  確實有真正的投契

那是心性使然  非關環境

回程的車上  我們還是湊在一起

一路聊到她必須下車了

下車的她還回望眼  再度揮手致意

我揮手目送她

公車繼續在它的軌道上載我前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