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熱鬧、熱情、熱呼呼的一天


Part I  笑容、擁抱、鮮花、蛋糕在國文科


未曾離開辦公室這麼久
闊別一個半月之後 我回來了
一番新奇的感覺上心頭  有點類似當年前來文華報到任新職的初生之犢
事實上  文華才剛過完二十歲生日  
一個半月對照悠長的歲月 何其微不足道  若是日子在忙碌中被公式化了
就是這麼一天  日子不在公式化的規格裡  
我從遙遠的養傷路途中重返定於斯、老於斯的所在
清晨剛下過一陣梅雨
初夏的艷陽不讓新晴當道太久   就像他們不會讓我的生疏感停留太久
很多溫馨滿懷的笑容在短短的下課十分鐘內 一一擁抱我的心頭
艷陽的熱力從室外穿透  在國文科同仁的臉上心頭迸射  
讓久不識陽光溫暖滋味的我  瞬間充飽維他命D
我的手肘需要維他命D助長生命力  我的心頭也是的!
謝謝美珍領著上帝的愛  熱情安排這一場熱鬧的小聚會
我無法一一當面答謝國文科同仁對我的友善與愛護
就讓我感謝上帝吧 ~  因為上帝的大愛成就人間的美善


 Part II  包你高中
老師回來了  暫時還沒機會回到教室的講台上
你們有的已先把文字保溫在團體創作的卡片上  我一回到老窩立刻接上
你們有的親自到我眼前  簇擁著   傻笑著 ...
鐘響了 你們該回教室去  
帶走我對你們的祝福喔~
蛋糕是花蓮宅配過來的
香包是台南訂製的
你們開懷吃蛋糕佩香包的模樣都在我的心頭浮現歡悅著...


attachments/201005/5556952960.jpg attachments/201005/8048862095.jpg

Part III 遠洋來的問候 


我們曾越洋交換對台語文化的興趣  
但這一次妳說好不談這個話題
因為妳剛剛獲知我的近況
感謝妳遠在法國送來的溫馨
我們將有很多機會聚首相談共同的興趣
那會是在台灣也好 法國也好
我們一定要繼續聊、一直聊
這會是和文化生命畫上等號的緜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